愛ta就all ta
吸嘎

【星鬼】炮仗与胭脂 01

话说那街对面炮仗行里的二少爷,看上了街这头跨洋做生意刚回来的胭脂行的朱大少,闹的叫一个鸡飞狗跳。

这朱大少可是个传奇人物,他生的一副好相貌,唇红齿白,肤若凝脂。哎,您可别着急,这词儿啊形容女子合适,形容朱大少更合适。他的父亲朱先生也是白面皮,说起话来温文尔雅,有条不紊,将祖上的产业发扬光大,生意做的和气,十里八乡都服气。朱大少打从一生下来就是一个白白胖胖的富贵脸,大家都说是有福气的,取名星杰。虽不说锦衣玉食,也是养尊处优,有意思的是朱大少并没有沾染上纨绔子弟的恶习,最大的爱好是拨弄拨弄琴弦,琢磨琢磨宫商角徵羽。

两年后,朱家添丁,朱大少多了个天生断掌的弟弟,取名正廷。兄友弟恭,这大少也是个温柔的哥哥,大包大揽下家族企业管理,让弟弟一心去追求自己的舞蹈梦想。还好有这么个省心的儿子,朱先生的晚年生活就是遛遛鸟,逛逛街,快活极了,此为后话。

这故事发生在朱大少出门数月,巡游回店之时。他穿着一身黑色长褂,正是夏日,却有丝丝凉意穿堂而过,很是惬意。朱大少戴着一副价值不菲的金丝眼镜,嘴角带着些微笑意,一双暗纹布鞋走在青石板路上,像猫一样灵巧。他今年已经二十有四了,还没有成家,一想到一回家就要被热情高涨的父母逼问婚事,纵使是豁达开朗的朱大少,也有些愁眉不展。要不说忙于生意,没有好好交际?胭脂生意可都是美貌少妇和妙龄少女来光顾。不如说自己只想将家族发扬光大?现在朱氏可是城里数一数二的商铺,朱先生早已知足常乐了。朱大少决定先去周大福那儿找周锐周大少和他的胞弟周彦辰小周少爷说说话,排解排解心情。

正走着,看见一个瘦的跟猴儿一样的小孩从王记炮仗行里窜出来,这速度,嚯,好一只冲天猴。朱大少定睛一瞧,王记大掌柜拿着鸡毛掸子正后面追,追的叫一个上气不接下气。嘴里还嚷嚷着什么败家子,丢人现眼,可惜那猴儿跑的极快,远远的根本听不到了。朱大少忙走过去扶住王大掌柜,为他捋了捋背,“这是怎么了?小偷偷您家炮仗了?”“咳,哪能呀,是我家犬子,又让街坊邻居看笑话了!”王大掌柜膝下两子,大儿子王子异,脑袋灵光,天资聪颖,就是人有些木讷老实,绝对是个孝顺儿子。能让王大掌柜这么气急败坏的,一定是小儿子王琳凯了。

朱大少扶着王大掌柜到屋里坐下,又给他倒了杯热茶,仔细听起了这邻里邻居的故事。他常年在外,错过了好多趣事呢!

原来这王琳凯给自己取了个诨名,小鬼,整日在外游手好闲,嘴里还念叨着what's up, “疯魔了!”王大掌柜的原话,连带着大儿子王子异都每日“bro bro”起来,家里真是翻了天了。今天他又不知道发什么癫,竟跑到胡人那里接了满头的小辫子,真是气煞老夫了!我一定要打断他的腿,看他还能整天惹是生非不!

朱大少听了心里只想笑,他竭力忍住上扬的嘴角弧度,想保持严肃态度,却不知道自己看起来有点好笑,“王大掌柜,您别着急,我去帮您把小鬼找回来,然后好好教育他一顿,您先消消气,好不好?”王大掌柜抹了把汗,爽快地点点头,“好啊,朱先生真是好福气,有这么一个好儿子,您去吧,麻烦朱大少辛苦奔波了。”

朱大少领了差事,原本紧蹙的眉头都舒展开来,早就听说王家有一个小他五岁的弟弟,每每王子异提起来都喜笑颜开,想必是个奇人。那胡人的小辫可是大有意义,代表追求自由,随意,自然。王大掌柜不懂,跨洋贸易的朱大少了解的可多了,他知道这小皮猴一定遭了不少罪,也下定了决心才这么做的。背负了太多,朱大少内心深处也是有一丝羡慕自由自在的小鬼,只是当时的他还不知道。

正所谓,年少轻狂不知味,天上掉下个琳妹妹。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评论
热度 ( 19 )

© 叶学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