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ta就all ta
吸嘎

【星鬼】炮仗与胭脂 02

话说这朱大少受人之托,要去寻那扎了小辫的小鬼王琳凯王二少,只见他轻摇扇面,眼睛那么滴溜一转,便往舞坊去了。说也奇怪,这家舞坊是贾府开的,名字却叫皇权富贵,听说是因为皇亲国戚范丞丞范小王爷也常去。朱大少沾了弟弟的光,拿了【人间仙子】的腰牌,便这么大摇大摆地进去了。果然是骄奢淫逸,一片奢华,可这一片莺歌燕舞之中传来不和谐的动次打次的声音,而且是来自一个方向。朱大少循声觅去,映入眼帘的正是【乐华】两个大字。

眼前一行人已喝的是歪七倒八,一个是这里的地头蛇贾富贵贾老板,一个是福西西范小王爷,自己那天生神力又不自知的弟弟不断在小鬼的背上不知轻重地拍着,“小鬼,你别难过,不就是编了脏辫吗!多大点事儿啊!赶明儿我们乐华七子都陪你编!...嗝…”那小辫儿不停的乱颤,看着可怜极了,朱大少赶忙上去拉开弟弟,果不其然,那猴儿哭肿了眼,像两颗水润饱满的无锡水蜜桃,真是惹人怜。

“小鬼…小鬼?你没事吧?”

“你是谁?好面熟啊…”

“我是朱星杰,是正廷的哥哥,今天来找你的,你喝醉了,我们走吧?”

“走…去哪?”

这可难住了才高八斗的朱大少,这个时间点去哪呢?弟弟在舞坊工作,贾老板本来就住这儿,王大掌柜现在一定歇下了,看来只能把猴儿寄放在自己家里了。朱大少打定了主意,一个公主抱把小鬼抱了起来。他对自己的臂力还是很有信心的,曾经抱起过比他高半个头的小周少爷,何况是瘦弱的小猴子呢?啧,轻飘飘的,都能摸到骨头,怕不是王大掌柜不给饭吃,朱大少腹诽,手上也不闲着,把小鬼轻放到轿子里,一齐回了朱府。

“朱大少,你可回来了!这轿子里是谁呀?是…大少奶奶吗?”朱大少被逗得笑出声来,“不是,是王大掌柜的爱子,小鬼。好了,快把人送到客房休息吧,他喝醉了。”

一切都安排妥当后,朱大少洗了个澡,穿着浴袍,悄悄地溜进了客房。月光很好,清亮皎洁,小辫子反射出诡异的光。朱大少好奇,凑前一瞧,原来有一个小铃铛垂在发梢,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

晚安好梦,朱大少给小鬼掖了掖被角,揉了揉他的小脑袋,轻声地祝福。

日上三竿,鬼哥醒了。哪个鬼哥?当然是你鬼哥!咳,你还别说,这脏辫啊真方便,头都不用梳,抖两下就能出门了!这头一抖,怎么眼都花了?这不是鬼哥的场子啊?瞧这粉红色的拖鞋,洁白的床单,该不会是…正廷哥说要介绍对象来慰藉老爹暴打的苦楚,这么快?昨晚也算没白挨打了!

正巧,有人敲门。鬼哥,你鬼哥清了清嗓子,捋顺了自己帅气的脏辫,严肃的说道,请进。

朱大少今天有生意要谈,选了套西装,打扮的很是严谨。他正要出门,看见有杯牛奶在餐桌上,想到了某人,便拿上了楼。听见一声奶里奶气的请进,他的下垂眼都快变桃花眼了。“小鬼,早上起来还难受吗?快喝点东西吧。”谁知小猴醒了就成了齐天大圣了,“我这是在哪?你怎么直呼我的名字?叫鬼哥!还有,你是谁?哪家的佣人这么放肆?”

朱大少叹气,昨晚醉了,啥也没听到了。“鬼少爷,这是朱府,我是朱正廷的…佣人,他让我把你送回来的,你昨天醉在皇权富贵舞坊了。”

“嗯……?哦,你们朱府好帅啊……”什么?人?佣人?我?朱大少?
“…我说制服。” 哼。
“鬼少爷您快起吧,我送你回王家。”
朱大少很久没遇到这么有意思的朋友了,他平日都戴着一张温文尔雅的面具,客客气气的做生意,此时却也像个半大孩子。

“我不回!老头子为了这脏辫和我置气,我回去,他非打死我不可!” 小鬼甩头,那铃铛也跟着动来动去,朱大少强行忍住想用手去把玩一番的冲动,而是俯下身,认真的看着小鬼的眼睛说,“我知道,你的脏辫代表追求自由的态度,是一种生活态度的重要选择,就算没有人理解你,你也要坚持做你自己,好吗?”

小鬼有些呆了,这个白白净净的男子就像魔术师一样,说出这么多天的心中憋屈郁闷的地方,简直是太厉害了。而且,他身上有着奇异的香味,让人舒服极了。

“好,我回家,你这么懂我,以后就是我兄弟了,鬼哥会一直罩着你!”小鬼握住了朱大少的手,撞了个肩,嘴里说着“thanks bro”,朱大少有些不明所以,但是他的眼睛闪着快乐的光,想必是好事吧。

看着小鬼喝完牛奶,朱大少驾车送小鬼到楼下,小皮猴还有点恋恋不舍,“兄弟,那你叫什么名字?”
“我,星杰。”


正所谓憨琳凯醉卧舞坊,慧星杰巧解心结。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评论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学奇 | Powered by LOFTER